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已抓拍黄网线违停1500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2-13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日至今,我市电子警察抓拍黄网线交通违法行为1500起,其中,高峰期黄网线上机动车排队现象较多。

目前银川市共有51处黄网线,主要分布在路口、大型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和部队门前路段。自12月1日起,全市共对23处黄网线区域设置电子警察抓拍,凡是在黄网线停车超过10秒的车辆,电子警察将一律抓拍。

高峰期黄网线上排队现象较普遍

自12月1日起,银川交警在全市23处区域设置电子警察抓拍点位,利用道路监控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黄网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自动抓拍。黄网线主要设置在行政单位、消防单位、学校、小区门口等路段,供车辆借道通行。抓拍启动以来,数据显示占用黄网线现象仍不减。

通过现场查处情况来看,高峰期占用黄网线在路口排队现象较为普遍。因黄网线施划的位置距离十字路口不远,尤其在高峰时段,仍有车辆存在占用黄网线排队等候信号灯。其次,交通平峰期存在个别车辆排队以及违停。

交警提示:黄网线驾驶有规则,四种情形不予处罚

(一)因服从现场交通警察或警务辅助人员的指挥,驾驶车辆进入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的;

(二)因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而驾驶车辆进入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的;

(三)因突发紧急情况或救助危难,需要临时占用网状线区域停车的;

(四)其他不符合占用网状线区域的情形。

绝大多数驾驶人有遵守黄网线的意识,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对黄网线意识不强。

因“黄网线”设置区域都是属于特殊单位门口路段,如果有车辆驶入单位院内,车辆需要掉头的情况下,可绕行选择靠近单位路口直接驶入单位院内。如车辆在黄网线上停车等候掉转车头,这样也属于占用黄网线违停违法行为。如果是单位院内车辆驶出,车辆可在黄网线外等候,待道路通畅再通过黄网线继续行驶。如车辆驶入黄网线上再等候,再通行也属于占用黄网线违停。

也就是说,当驾驶人保证不在“黄网线”标线区域内停车的前提下,车辆行进方向前方有足够的行驶或停车空间才能驾车通过,如果没有就应在线外等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