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区民办学校(机构)年检即将启动
违规收取“赞助费”一票否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2-13 10: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宁夏民办学校(机构)年度检查工作即将启动,存在违规收取“赞助费”等行为将被一票否决,直接定为不合格。

此次年检对象包括民办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年检从12月15日起至2019年4月结束。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民办幼儿园是否存在“小学化”倾向;民办学校(机构)是否存在未经审批私自设立教学点;招生时是否存在校外培训机构与民办学校招生挂钩的行为等。年检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对不合格单位将责成限期整改,整改后进行复验。对连续两年年度检查不合格且限期整改仍未达标的,依法吊销办学许可证。

民办学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年检实行一票否决制,直接定为不合格:违规招生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的;违规收取“赞助费”的;存在培训机构与民办学校招生入学挂钩行为的;存在非法集资的;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的;房屋、消防安全未达标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