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30件作品获第二届“丝路西夏”文创大赛奖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2-14 09: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3日,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西夏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丝路西夏”文创大赛颁奖典礼暨首批中试产品发布会在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举行。活动中,对获奖的30件作品进行了表彰。

第二届丝路西夏文创大赛主题为“丝路与西夏”。自今年2月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辽宁、陕西、河南、甘肃、宁夏、内蒙古、香港等全国各地设计者报送的各类作品100余幅,其中设计类86幅、实物类26幅。作品内容涵盖了陶瓷茶具、服装鞋帽、丝绸纺织、刺绣工艺、办公用品、装饰挂件、箱包首饰、书签文具、邮票纪念章等。

经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初评、终评,最终评选出《西夏剔刻花鹿衔牡丹纹扁壶》等17件产品类奖项,《丝路物语·瑞兽系列》等13件设计类奖项。这次的文创大赛评出的获奖作品体现了设计创意好、文化内涵好、实用功能好、游客好携带、市场潜力好的“五好”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