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在全国率先网络直播三地同时手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2-17 10: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郑国权、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骨科副主任朱泽章、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骨科主任戈朝晖分别走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的手术室,为3名患者做脊柱侧弯矫形手术。同一时间,宁夏各级医院的300余名医生和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上在线注册的20万名医生同步观摩3名专家做手术。

手术室内3名专家在做手术,手术室外另有3名专家通过网络直播向观摩的医生们讲解手术要点和步骤,解答直播主持人的提问,并通过镜头引导大家观看手术室内的操作。

13时30分,三台手术相继顺利完成。这是全国首次在三地同时手术,并通过网络直播让全国20万名医生实时观摩学习。今天做手术的专家都是国内脊柱矫形手术方面最顶级的专家,其业务能力和业内声望都非常高,所以做这次直播非常有意义。智慧医疗不仅让患者受益,同时让宁夏及全国各地的医生群体也能身临其境地跟着专家、“名医”进入手术室学习,真正发挥出了银川市智慧医疗的试点、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