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首单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完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2-18 12: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现在开始2号标的竞拍”“恭喜166号竞得该标的。”这是12月17日银川市民大厅7楼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大厅发生的一幕——金凤区丰登镇西新村34间商铺租赁权拍卖活动在这里进行。经过多轮竞价,34间营业房最终以631623.7元/年的租赁价格拍出。这也是我市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完成的首单农村集体产权交易。

以前,农村土地房屋租赁转让都在私下交易,导致后续纠纷时有发生,此次拍卖,公平有保障,价格较去年上浮10%,能让村集体有更多的收入。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在接到西新村租赁申请后,协助村集体梳理租赁条件,完善程序,经过评估、决议、公示等环节,为租赁双方提供规范合同。同时,村民代表的参与与监督,更大程度地保障了大家的利益,而经过产权交易中心鉴证的交易受法律保护,则更加有利于保障交易双方的各项权益。

银川市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成立,将逐步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四荒”地使用权、林权、草原承包经营权、水域滩涂养殖经营权、农村集体资产股权、农业设施使用权、小型水利设施所有权和使用权等服务功能。下一步,还将探索推广“不出门、不见面、规范办、马上办”的“互联网+流转交易”优化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智能信息化手段和完备的市、县、乡、村四级流转交易服务体系,推进实体流转交易场所式服务与农民网上竞价流转交易的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流转交易服务便利化水平,逐步形成集各项功能为一体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