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西夏区重拳整治南梁农场环境卫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6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夏区南梁农场集市区及生活区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等现象一直是市民投诉的热点,近日,西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分局、安监局、消防部门和贺兰山西路街道工作人员组成执法队,针对南梁农场私搭乱建、随意占用消防通道、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等违法违章和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综合整治。

去年7月份,就曾对南梁农场集市区主干道路两边人行道私搭乱建现象进行过整治,目前已还路于民。近日,执法人员又针对南梁农场生活区存在的无序私搭乱建和环境综合整治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现场,生活区位于南梁农场主路商业房后面,原有的消防通道和进出通道均有违建。而在南梁农场集镇区集市中,进出通道的私搭乱建现象也很严重。

联合执法队安排100余名执法队员,对农场居民区私搭乱建等各类违章行为进行综合执法;安监及消防部门对各营业场所、居民小区消防通道不畅等安全隐患逐一排查;贺兰山西路街道办对辖区居民和商户进行政策讲解;环卫部门对主干道路、林带等进行清理清扫;公安部门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针对当地群众随处便溺不文明行为也进行了专项整治。并于此处建立3所水冲公厕解决群众如厕问题。

在整治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入户向当地居民详细讲解法律法规,使居民群众增强法律意识。下一步,西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各相关部门计划用10天左右时间,让南梁农场“旧貌换新颜”,为西夏区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第一个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