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入选全国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6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经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确定了全国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名单,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成功入选。

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常住人口55272人,其中老年人11230人,老年人占人口总数20.32%。近年来,凤凰北街立足街道民生实际情况,以打造“养老”主阵地、突出“老年人幸福感”为奋斗目标,通过整合政府公共资源、社会公益资源、市场商业资源,拓展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大大提升了老年人服务的满意率,以项目试点+社会化运作的方式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之路。目前,街道常年活跃着近20家社会组织,这些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用他们的爱心行动驱散了孤寡老人、残疾人头顶上的“乌云”,让困难群体享受到暖暖的阳光。

此外,凤凰北街街道还建立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培育孵化各类社区社会组织24家,积极发挥“三社联动”的作用,弥补了社区服务工作的短板。由专业化的宁居通养老服务中心承接街道“暖夕阳”老年人餐厅,有效解决了社区空巢、孤寡等困难老人、残疾人吃饭难问题。并争取自治区、银川市相关部门支持,以项目试点+社会化运作的方式,与宁居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合作,搭建5012349居家养老信息平台,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系统集成,对接各级医疗机构及养老服务资源,建立老年健康动态监测机制。同时,通过采集的有效数据和占有的市场用户数量,吸引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加入,补充并完善健康管理系统并初步形成系统自我造血功能。与商业保险展开合作,形成健康管理服务的商业保险运营机制,从经济上、健康保障上惠及居民,打造出凤凰北街街道自己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和智能健康养老服务产品,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健康养老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