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打击虚假材料注册行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6 10: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促进诚信申报、诚信登记,坚决遏制和打击虚假登记,保障商事制度改革有序开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大力开展商事主体提供虚假材料或文件的违法违规行为监管行动。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发现有人使用假身份证办理业务,便报警。经核查,涉嫌非法使用假身份证人员孙某向其两位朋友索取了身份证信息,通过街头小广告办理两张假身份证后,到市民大厅办理相关业务。目前,派出所对违法人员孙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对于不到现场办理业务的人员,目前主要以视频方式对其进行身份核实。为防止用虚假身份办理事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宣传勿用虚假材料为主,以与公安、住建等部门联合惩治为辅,打击虚假材料登记行为。2018年,共发现45起,皆与相关部门进行惩治。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办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通过网站、公众号等方式做好行政审批业务的政策解读和登记指引,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告知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于经查实提交虚假材料或虚报信息的企业及办理人员列入“黑名单”,限制其办理相关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