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全国“三下乡”宁夏集中示范活动在闽宁镇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6 10: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5日,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宁夏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虹等出席活动。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行动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宣部、农业部等15个部门分别会同有关省区联合开展,旨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工作。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联办,银川市委宣传部,永宁县委、县政府承办。活动中,中国科协和自治区各相关部门为永宁县及闽宁镇送去文化、科技、卫生、教育、扶贫项目资金及设备器材共3768万元。

活动当天,闽宁镇原隆村广场人头攒动,来自自治区、银川市40余家单位的300余名科技人员、医疗专家等分设服务点,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当地群众们提供了科普宣传、赠送图书、送药义诊、法律咨询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各服务台前,前来咨询、领取材料的群众络绎不绝。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场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活动文艺演出的序幕,我区文艺名家们相继登台,带来了歌曲《咱老百姓》、快板《国富民强奔小康》、京剧《红色娘子军》等10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一场文化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