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16 16: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六部委”关于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专项行动,去年自治区启动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1月16日,市农牧局配合自治区整治行动小组深入我市贺兰县各乡镇,随机抽查农村商店、农贸市场、小作坊、小摊点等场所,查验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成效。

在贺兰县洪广镇的汇通综合商行,工作人员查验了货物相关票证,并重点查验了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食品,检查是否存在三无产品、劣质产品、食品假冒产品。在暖泉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随机查验了肉类、水果、调味品等小摊贩售卖的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问题。在常信乡旭光村的一家商店,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商品缺少进货票据,难以查明来源,当即要求商店老板将货物下架。 

全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市场监管局、农牧局、商务局(含银川市供销合作社)、公安局联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将小作坊、小摊点、农村集市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将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作为重点品类,对三无产品、劣质产品、食品假冒产品等作为重点门类,开展了生产经营环节执法大检查、农村食品品牌大保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大追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共治大行动、食品法律和标准知识大培训等整治工作,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7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200个,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436个,检查各类市场39个,收缴假冒伪劣食品28819公斤,取缔无证照经营主体14个,罚没5.8万元,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25件,组织开展宣传活动91次,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者培训22次,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7起,其中金凤区立案查处的宁夏水生豆芽菜有限公司在豆芽菜生产过程中违法添加6-苄基腺嘌呤药物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查处的6吨有毒有害豆芽菜成品和半成品已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专项整治工作组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确保农村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