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工会帮助职工(农民工)讨薪666余万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16 17: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全市工会通过“一企一律师”精细化法律服务、“仲裁+工会”一站式维权服务、在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监测点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维权服务,共帮助职工(农民工)讨薪666.865万元。

2018年来,全市工会以《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仲裁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开展送法进工地等“法律十进”活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农民工法律法规系列宣传活动。2018年,全市工会共举办“工会说法”节目10期,组织“送法”进企业、进工地379场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280多期,提供法律咨询22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8万份。 

全市工会充分运用12351电话维权热线、12345智慧银川网上热线功能,结合律师值班、微信平台等载体,不断畅通农民工诉求渠道,便捷农民工权益主张和诉求表达。同时充分发挥已建7个维权调解中心、127家劳动关系监测点、621名劳动关系指导员队伍、111名律师队伍、593面法律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做到线上线下同步维权。2018年,全市工会开展职工(农民工)法律援助,接待信访案件共计972件1383人。

全市工会系统重点对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建筑、交通、环卫、餐饮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调查摸底,同时高度关注关、停、并、转、迁企业农民工工资清欠权益的维护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共针对3914家建会单位展开了拉网式摸底排查和化解,覆盖职工39.1万人。另外,充分发挥普惠农民工阳光就业、助学困难农民工子女“金秋助学”等“送温暖、送岗位、送助学、送保障、送健康”的作用,全市工会累计投入资金590余万元,慰问重点行业、企业及困难企业职工(农民工)近6万人次,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群体的经济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