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外贸“朋友圈”扩至187个国家和地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17 10: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我区对外贸易扩大到187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40亿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占比达到36.7%。 

2018年,自治区商务厅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促进外贸发展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降低物流和融资成本、扩大进口、降低收汇风险,我区国际市场布局更加多元、商品结构更加优化,外贸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特色农产品出口好于纺织服装、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出口额达11.2亿元,增长10.9%。其中,饲料添加剂、枸杞出口分别增长 40.9%和7.1%。 

民营企业继续保持出口第一大经营主体地位,实现进出口额155.7亿元,占全区进出口总值的71%。其中,出口119.1亿元、占出口总值的75%,进口36.6亿元、占进口总值的60%。 

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我区共签订贸易采购项目13个、农业技术合作项目1个,合作金额42.77亿元。 

为拓宽海外市场,自治区商务厅组织82家企业参加7场国际知名展会,指导企业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巩固欧美日韩传统市场,积极拓展金砖国家、中西亚等新兴市场,对6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快速增长,出口占比达36.6%。对印度、马来西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分别出口 11.7亿元、7.8亿元、5.7亿元,增长8.4%、54.2%和96.7%。石嘴山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引导40家外贸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球贸易通等跨境电商平台。去年前11个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43.17亿元,同比增长31.6%,占全区进出口总额的19.6%,增速位居全区第一。 

与此同时,我区进口通关时间比全国平均时间缩短5.42小时,出口通关时间比全国平均时间缩短0.74小时。开通95198服务热线,11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应用业务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