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已完成更换4.3万盏LED节能路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17 16: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晶和照明有限公司合作,对全市4.5万盏高压钠灯光源更换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已完成4.3万盏LED路灯安装。今年还将结合为民办实事,对照明效果不好的背街小巷进行改造,对已使用15年以上的路灯设施进行大修等,以提升我市道路照明水平和夜间城市亮化整体形象。 

通过此次LED灯具的更换,不仅使我市夜间整体照明效果得到了明显提升,夜间城市的街道变得更亮更通透了。在满足照度的基础上,我们还通过精细化控制及管理实现高效节能。改造后年节省电耗约3630万度,相较于传统的钠灯,节电率超过60%,改造全部完成后银川市绿色照明率超过80%,节能减排带来的社会收益和经济利益,满足了政府与企业的共同需求。这个项目的实施,政府前期没有多花一分钱,这是此次政府与企业合作当中最大的亮点。节省出来的电费用于偿付企业的投入。 

“对市辖三区超过15年以上路灯进行检修,为未安装路灯的背街小巷及老旧街巷安装路灯同时进行维护。”这是今年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之一。在全市主要道路亮化水平得到提升的同时,银川市路灯管理处今年还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背街小巷照明条件的改善上。比如兰芝巷西侧无名路,北通北京路,属社会自然形成的小巷,巷内无灯,影响了西夏区实验小学学生上下学的出行。类似情况都将逐一解决。 

新华街的路灯,服役期近20年,灯型老旧,维修用灯具配件很难购买到,灯具的光效以及电缆线路都已经不能满足正常使用需求,给维修也造成了很大困扰。针对新华街繁华商圈人流密集的特点,在实施改造时将会考虑在路灯杆上搭载部分共享设施,将路灯资源有效利用起来。此外,随着5G时代的即将到来,一些集路灯照明、5G基站等设备的多功能路灯将逐步应用,实现公共资源的“共建共享”,路灯资源的“蓝海”也将逐步发挥它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