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17家休闲农业经营点被评为星级单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21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0日下午,宁夏休闲农业协会举行表彰大会,对全区休闲农业优秀经营点进行表彰,评选出2018年全区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金、银奖项共40个,2018年全区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组织奖8家,2018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单位88家。

其中,我市兴庆区艾伊薰衣草庄园、贺兰县宁夏园艺产业园、永宁县棚湖湾树莓生态景区等17家休闲农业经营点,被评为全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单位,贺兰县农牧局、西夏区农牧水务局被评为2018年全区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贺兰县农牧局选送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被评为2018年全区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园区设计创意金奖,西夏区农牧水务局选送的刺绣《清明上河图》被评为文化创意银奖,灵武市农牧局选送的浆水苦苦菜、沙漠鲜红枣酒、天然枣花蜂蜜获得产品创意银奖。

截至目前,全区休闲农庄(园)已发展到 750 家,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示范市县9个、示范点1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9个,中国美丽田园5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以上单位57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3项,创建自治区级休闲农业示范点135个,自治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示范企业(园区)51家、四星级示范企业(园区)139家。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以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为主的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产业。目前,我市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金凤区4个县区被命名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2018年初,我市也被命名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市”。截止到2018年底,全市共有休闲农业经营点222家,其中农家乐126家,休闲观光农园(庄)93家,民俗村3个,年接待游客427.2万人,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增加就业岗位7287人。此外,兴庆区已成功申报农业农村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在市场拉动、政策推动、创新驱动、政府带动下,我市已逐步形成了“一圈两轴三带”的休闲农业发展格局,休闲农业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