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冰雪旅游“燃爆”银川冬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22 09: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银川冬季冰雪旅游不断升温,推出的冰雪娱乐体验项目、各种滑雪赛事活动,给广大区内外游客带来冬季旅游的冰雪盛宴,也为银川冬春季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冰雪+体育、冰雪+体验、冰雪+文化等特色旅游产品,为银川冬季旅游市场迸出“火热效应”,燃爆银川冬季。

在今年的滑雪季内,西夏风情园滑雪场成为首个营业的滑雪场。在这里不仅可以尽享滑雪圈、雪地摩托、滑板、雪橇等多种娱乐滑雪项目,还可以参加夜游赏灯和夜场滑雪活动;而且从1月28日至2月22日,还可观赏到荧光狮和夜光龙等社火表演,为新春佳节增加欢快的气氛。

苏峪口滑雪场是专业的高山滑雪场地,这里建有初、中、高级滑雪道三条,平均长度达600米,适合初学者以及专业滑雪爱好者。

这里有刺激好玩又安全的4条雪圈道。其中,专门改造了一条适合任何年龄段孩子玩的雪圈道,这条雪圈道坡度缓,比较安全。此外,还设有U型雪浪道、S型旋转道,超长直滑道(150米)。

鸣翠湖滑雪场倡导全民滑雪理念,达到了娱乐、健身的目的。男女老幼均可在雪场上轻松、愉快地滑行,体验滑雪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同时,鸣翠湖首届冰雪彩灯文化旅游节以“梦幻灯光,鸣翠灯城”为核心,分为“花开盛世”“花好月圆”“繁华似锦”“春暖花开”四大主题,活动集观赏、娱乐、互动、竞赛为一体,满足游客赏灯滑雪等多种需求。

阅海滑雪场今年新建多条初、中、高级滑雪道和16400平方米缓冲带,垂直落差30米。今年又新增了10000平方米的儿童嬉雪乐园,近20种嬉雪项目,有孩子的家庭可以带着宝宝去感受一场冰雪奇缘。

目前,银川市共有滑雪场5个,从位置上来看,都分布在各大景区:分别是鸣翠湖、长流水、苏峪口、阅海公园和西夏风情园滑雪场,总面积54万平方米,2018年接待12.4万人次。

此外,室内滑冰场3个,以商场内为主,分别是:银川国际商贸城冰河世纪滑冰场、大阅城冠军冰场、会展中心冰之恋滑冰场。利用自然条件形成的室外冰场有6个:湖滨体育场、中山公园、宝湖冰场、海宝公园冰场、中山公园冰场、宁大湖冰场。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每年冰上项目、滑冰活动的人数在3万人次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