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开展2019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31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每一片土地都有属于它的个性和气质,说起银川,你会想到什么?历史名城、西夏古都、塞上风情……没错,这些都是属于银川的独特标签。而近年来,另一张让银川被外界所“惊艳”的名片就是——国际湿地城市。每年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应对气候变化。1月30日下午,由自治区林业与草原局、银川市林业局主办,银川市湿地管理办公室、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在银川市总工会举行。


W020190130668009123743.jpg


“我的湿地,我的家”主题征文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是本次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为书写银川人的湿地之情,反映近年来银川湿地生态建设的变迁与成就,去年12月银川市湿地管理办公室、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了“我的湿地,我的家”主题征文摄影大赛。截至2019年1月底,共收到摄影类参赛作品1500余幅,文字类作品400余篇。当天活动现场,对56位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W020190130668009278025.jpg


目前银川市湿地面积5.31万公顷,有自然湖泊、沼泽湿地200个,其中面积在100公顷以上的湖泊、沼泽有20个。银川是中国西部以及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重要的迁徙路线和栖息繁殖地,栖息着239种野生鸟类,还生长着255种维管植物和31种鱼虾,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近年来,银川市的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湿地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湿地生态有效恢复,湿地自然景观得以重现,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市品位大幅提升。目前,全市有5处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6处自治区级湿地公园,市区湿地率达到10.65%,湿地保护率达到78.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