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正月十五社火巡演 银川全城闹元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15 09: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我市定于2月19日(即正月十五)当天,举行银川主会场社火巡演活动。

社火大赛是我市每年春节都会举行的传统庆祝活动,表演内容包括腰鼓、秧歌、舞龙、舞狮、杂耍、旱船、高跷、竹马、钱鞭等具有民间传统特色的节目,今年活动主题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2月19日上午10点,巡演活动将在银川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各县(市)区的社火队伍将从银川市人民广场出发,由西向东,沿人民广场东街、北京东路行进,最终到达中山公园北门,巡演路线长约3.9公里。

今年三区两县一市共有100支社火队伍参与海选,共2万人参赛,大赛采用了主、分会场联动模式,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进行了两两PK。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推荐,最终选出了22支优秀特色社火队、2000余人参加正月十五的巡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