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去年共签约项目21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20 09: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创新驱动、聚力攻坚,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全年共签约项目21个,实际到位资金62.2亿元,实现了协议资金、项目数量、质量和实际到位资金“四攀升”。

银川经开区在招商方向上,着眼国家战略和未来发展趋势,将银川经开区主导产业和招商引资重点进行再调整,再定位。委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钢研材料研究院等国内一流院所开展调研,编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并邀请干勇院士等10余位专家为产业和重点企业现场把脉,取得良好效果。

在创新招商策略上,改革激励机制,针对招商引资标准不高、激励力度不足问题,银川经开区上调招商引资任务增幅15%,并将任务完成情况与干部收入挂钩,一举打破了“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困局。同时,银川经开区拓宽宣传渠道。举办各类重大产业研讨会的基础上,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利用汉尧一期、中太镁业和华承轴承投产、轴承小镇项目签约等时机,借助企业渠道邀请企业家到场,全面推介经开区资源优势,以商招商。针对大项目、好项目融资难的问题,采取合资合作、厂房代建、基金注入等措施的同时,召开银企对接会,拓宽融资渠道,启动搭建专业化产业基金,并采取F+EPC模式,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承担建设任务。此外,建立了“三联动”服务机制,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成立了11个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微信群,选派10名驻企服务专员,把服务延伸到一线,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