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杨玉经代表:设立银川铁路口岸助推宁夏全面开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3-11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仅有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一个航空口岸,没有铁路口岸,这成为宁夏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瓶颈之一。”杨玉经代表说。

目前,宁夏被确立为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人文交流基地,首府银川被确定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铁路口岸作为国际班列开行的关键节点,是实现贸易便利化的基础,也是宁夏国际物流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申报建设国家铁路口岸,是保障国际班列顺利运行、发展“一带一路”沿线贸易的重要环节。

“银川市已打下了设立铁路口岸的基础:银川公铁物流园早在2012年就开始规划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签约入驻园区企业17家,海关监区也将于今年建成;银川南铁路物流中心位于宁夏铁路网络的核心枢纽位置,距银川公铁物流园仅一路之隔。同时,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均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规划政策,为设立银川铁路口岸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杨玉经介绍。

杨玉经认为,设立银川铁路口岸是推动宁夏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必要举措,是打造宁夏现代化外向型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是助力宁夏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建议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批准在银川公铁物流园设立银川铁路口岸,支持建设粮食口岸、水产品口岸、整车进口口岸,发挥国际货运班列对宁夏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