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自治区教育厅部署2019 年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14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治区教育厅安排部署2019年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中小学生(幼儿)安全素养。

教育厅要求,各学校要坚持以课堂教育为主渠道,依托宁夏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严格按照平台设计的课程计划,抓好课时、师资、质量的落实。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特点,切实加强防溺水、防欺凌、防性侵等方面教育。同时,要高度重视应急疏散演练,做到中小学校每月、幼儿园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对于在校生较多的城镇中小学、农村寄宿制学校,以及存在安全风险点的学校,适当增加应急疏散演练次数。

教育厅还要求,各学校围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严格落实备案审核制度,严禁在活动中发布、夹带商业广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