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九中获评“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14 10: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3日上午,在2400多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银川九中被国家地震局正式命名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该校成为自治区唯一一所获此荣誉的学校。

此次获得“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是对九中防震减灾及科普教育工作的肯定。九中一直将防震减灾作为常态化工作扎实推进,成立了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实际不断修订《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使其更加符合本校实际,更具可操作性。学校每年还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5·12”国家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广泛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防震减灾的重点单位。为将防震常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求生技能、应急设施、工程防震等知识普及到师生中去,近年来,我市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活动,截止到2018年年底,我市共完成38家市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6家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有效提升了我市中小学校防震减灾能力建设。我市于2018年2月启动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工作,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