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举行“3·15”消费维权公益晚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3-15 09: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4日,2019银川市“3·15”消费维权公益晚会举行,现场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探讨在制度监管、法规调整、观念出新、行业自律、互联网消费等背景下,消费者应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W020190314797696020355.jpg


此次晚会由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银川市消费者协会、银川市律师协会协办。晚会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8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和《2018年度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还有涉及老年消费、预付卡消费、美容整形、教育培训、个人信息、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侵权黑幕曝光。


W020190314797696032525.jpg


当天,还设置了现场访谈区,特邀市场监管、物价、旅游、卫生、公安、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律师担任嘉宾,为观众解析消费案例,警示消费陷阱。

晚会通过银川电视台生活频道、银川新闻综合广播、银川交通音乐广播及银川发布、银川手机台、腾讯新闻、新浪宁夏、网易宁夏等手机客户端同步直播,并开通维权投诉热线,截至晚会结束,共接到213个热线电话,随后,将会对投诉问题梳理并转交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生活帮》和《直播银川》等栏目参与对部分投诉进行调查采访。


W020190314797696035415.jpg


此次晚会通过普及法律常识,揭露消费侵权行为,使经营者树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观念,提高市民分清伪劣产品的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明白消费,在更多职能部门、商业企业、消费者的努力下,促使消费生活更美好。


W020190314797696038048.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