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1013万元重奖“三农”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1 09: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0日,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银川市委、市政府对在2018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集体及银川市“十佳”新型农民、银川市“十佳”农业技术推广标兵进行重奖,总奖励资金达1013万元。

过去一年,我市各县(市)区认真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精心谋划,措施得力、建设规模大,质量标准高,建成高标准农田63.22万亩、完成骨干沟道清挖489.94公里、秋翻地107.53万亩、秸杆还田62.36万亩,超额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推进现代农业高效发展贡献了力量。对此,在表彰奖励2018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集体中,对县市组一等奖灵武市,兑现“以奖代补”资金240万元;二等奖贺兰县、永宁县,各兑现“以奖代补”资金200万元。三区组一等奖兴庆区,兑现“以奖代补”资金160万元,二等奖西夏区、金凤区,各兑现“以奖代补”资金100万元。

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会上,常树华、蒋克勤、潘伟国等10人获银川市“十佳”新型农民表彰称号,每人奖励1万元。哈建华、赫学成、马广福等10人获银川市“十佳”农业技术推广标兵称号,每人奖励3000元。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