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银川市城区将新建两条林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1 09: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进一步绿化城市、美化城市,今年我市将在沈阳路(阅海湖—同心街)、哈尔滨路(正源街—亲水大街)2条道路两侧新建50米宽林带,共计10.18公里。

目前,我市城市园林体系以城市主干道路和城市公园景观提升为重点,建设了一批城市综合公园、主题公园、小微公园,着力提升城市宜居指数。截至2018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地面积111419亩,共有各类公园广场134个,主要指标绿地率41.55%,绿化覆盖率41.86%,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79平方米。今年我市将以闽宁镇、镇北堡镇、兴泾镇、良田镇、丰登镇等地的30个村庄为重点,高起点建设环村林带及中心村小微公园,形成乔灌花草结合、生态林经济林结合、生态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结合的美丽乡村生态体系格局。

今年我市还将建设完成银川西部水系赛马水泥铁路段景观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原赛马水泥铁路专线两侧,为专线水系两侧生态绿化工程。项目北起沈阳路,自北向南依次穿越新小线、规划学院路、贺兰山路、北京路、终点止于经天西路。全长6.8公里,建设总投资8991.77万元,建设总面积618亩,其中绿化面积约551亩,将结合银川市河湖水系连通项目西北部水系连通整治工程,通过绿化种植及景观配置,沿西部水系在两岸打造8米至30米宽的景观林带,营造疏林、透景、透水生态景观,改善废弃赛马水泥铁路专线段的生态环境,构筑良性循环的西部水系生态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