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成立46个包抓指导组攻坚创城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5 09: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2日银川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之后,金凤区迅速行动,于3月23日上午在“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审议通过《调整金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和《成立金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两个方案以及《县处级领导包点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的通知》,同时安排部署金凤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小、落细、落实,金凤区委、区政府决定由县处级领导干部及镇、街道负责人包抓社区进行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督导。按照每个领导联系包抓一个社区的标准,组成46个包抓指导组,指导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金凤区细化了包抓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明确对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得力,对整体创城工作产生不良影响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当天会议,金凤区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包括以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窗口单位为重点,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依托公共文化设施、宣传文化阵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十二项内容进行详细分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面工作、全域工作,金凤区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主动认领中央文明办反馈问题,牢固树立全面整改的信心、牢牢掌握创建基础、树立底线思维,找准问题根源,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努力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标准、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发展,在巩固提升、延伸辐射上下功夫。同时,金凤区要求辖区各级各部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工作导向,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抓好整改创建工作;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包联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经费保障、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形成整体联动机制,坚持全域推进不留盲区,不断提升创建整治水平,力争在本次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