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卒中中心质控联合体在银川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3-25 09: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3日,宁夏卒中中心质控联合体启动会在银川召开,该联合体旨在帮助宁夏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卒中质控检查标准培训,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卒中诊疗水平,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

启动会上,来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省内三甲医院的卒中领域专家代表围绕卒中中心质控联合体的建设、卒中中心建设关键绩效指标(KPI)解读、缺血性卒中患者全流程管理以及卒中中心建设经验分享展开演讲和讨论。

脑卒中也称脑中风,是导致我国居民残疾和死亡的首要原因。随着社会的发展,近些年来脑卒中的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均呈明显上升的趋势,给患者和患者家庭带来巨大的负担和痛苦。但卒中这种疾病可防可控,通过规范的三级防控完全可以有效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和复发率。为此,国家高度重视卒中医疗质量,要求建立卒中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为此成立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成立宁夏卒中中心质控联合体,就是要从上到下推行标准化的卒中防控方案,目前至少要让二级和三级医院的规范起来,以后普及推广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按照规范的标准去诊断、治疗,提供高质量的卒中诊疗服务,同时也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