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解决困难群体就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2 10: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下达了2019年自治区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计划。2019年,自治区购买公益性岗位7000个,其中,城镇公益性岗位3500个,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3500个。 

城镇公益性岗位,岗位月工资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其中一类地区1660元,二类地区1560元,三类地区1480元。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应缴纳部分,个人应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从本人工资中代扣。 

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岗位服务补贴以所在地级市2018年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基数按月发放。2018年安置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服务补贴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到上述标准执行。参加社会保险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人员自行选择档次缴费。各市、县(区)要经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确定商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统一购买不高于50万元额度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中途离职的,其意外伤害保险失效,变更由岗位承继者继续享受原商业意外伤害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