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交警首次受邀参加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 向全国推介“疏堵提畅”经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5 09: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ycrbp103_b.jpg

4月10日至11日,第八届(2019)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以下简称“交警分局”)首次受邀参加大会。

在此次年会中,交警分局局长康军围绕银川市“疏堵提畅”工程及智慧交通建设的实践经验,介绍银川交警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建设的整体思路、平台搭建、数据融合、效果评价、运维管理等内容,并展示了信号控制优化运行的实时成果和部分案例。据悉,2018年,交警分局通过升级改造智能信号机、新增视频流量监测设备等方式实现市区517处交通信号机全部智能化联网控制,使主次干道停车次数减少58.5%,行程时间减少27.9%。

会后,交警分局考察学习组学习了交通界顶尖专家学者对行业前沿理念、实战技术应用的深度剖析与解读,以及其他城市在共享交通、智能公交、智慧停车生态体系、城市快速路智能化管理、交通设施智能监管以及车路协同环境下的自动驾驶等方面建设发展的经验。

此次年会中交警分局考察学习组对道路交通组织管理优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经验进行了吸收,将逐步根据实际应用到银川市,推进我市交通组织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交警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新技术的集成应用,注重前沿科技在“路、人、车”综合交通服务管理上的实践应用,强化信息系统整合和功能优化,深化智能化综合交通组织管理平台建设与应用。

未来,银川交警分局将以创新发展推动银川市智能交通管理工作驶入“超车道”,着力打造路畅人安、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