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专项行动提升城市“颜值”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5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以下简称“市执法监督局”)开展了渣土专项整治和打击违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市容环境,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秩序,遏制工地扬尘、渣土遗洒、车辆野蛮行驶等现象,4月1日起,市执法监督局在六盘山路、沈阳路等主要干道设置了4个重点监控区域,同时实行两班制进行全天候监控。因晚班时段是违规渣土车上路的高发时段,根据这一特点,市执法监督局增强了晚班执法力量,由原来的2人增至5人,对违规渣土车上路加强检查。  

根据备案及前期摸底情况,市执法监督局将归属其监管的在建、续建的110余个工地按信用等级进行分类,对于潜在违规可能较大的以及投诉率较高的工地提高督查频次。同时,按照渣土运输管理及建筑垃圾管理相关规定,严查渣土车辆防尘篷是否损害、车身是否整洁等,已发现90多起类似情况,目前所有违规问题已整改完毕。

4月以来,市执法监督局对全市21个建筑在建工地、3个方量工地进行了设施手续及防尘措施的督查,验收备案渣土运输企业1个,同时向三区综合执法局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6份。

下一步,市执法监督局将继续抓好渣土等建筑垃圾督查工作,加大督查管控力度,不定时、不定期开展频率高、力度强的督查专项行动,确保有效防止扬尘污染、治理成效不反弹。

与此同时,从3月18日开始,市执法监督局以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为契机,开展了打击违建专项治理。在治理过程中,对影响较大、危害情况较重的案件,根据相关法律条款采取顶格处罚。目前顶格处罚了2起“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在此期间,市执法监督局还开展了3次宣传活动,对居民及建筑类企业讲解政策法规,普及违法建设危害性,打消违法建设侥幸心理。

截至目前,市执法监督局对全市建设工程、城乡规划及公共事业领域的70余个在建项目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同时立案调查24起、罚没款20.8万元。下一步,市执法监督局将继续保持高压督查态势,持续深入推进打击违建专项治理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