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将打造海子湖玫瑰小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2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0日,银川市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农牧业装备农产品与食品工程、冷链与环境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信息技术与精准农业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双方还就“海子湖玫瑰小镇”项目的实施细节进行了商谈。 

“海子湖玫瑰小镇”项目选址在永宁县海子湖周边,以玫瑰产业集群为建设基础,打造集种植、展示、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土地面积预计1.4万亩,主要包括玫瑰种苗建设、育苗基地建设、种植示范基地建设、玫瑰花种植基地建设、玫瑰加工工厂建设。目前永宁县已建立了500亩试验及育苗基地,已定植380亩苗木,通过对定植苗木冬季管护经验来看,玫瑰苗木越冬试验成活率在90%以上。 

近年来,银川市花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年提高,已建成花卉示范园区6个,花卉示范村8个,花卉苗木市场7个,各类花卉生产总面积7000余亩。随着银川国际鲜花港建设,我市先后发展了银川爱必达花卉科技示范园、银川花溪谷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等7个项目,年产鲜切花2700多万支,产值2300万元,花卉产业实现总产值1.5亿元,“塞上花卉”品牌在西北、华北花卉市场崭露头角。 

目前玫瑰产品作为中高档消费品,在国内外正逐渐成为中高收入阶层越来越喜爱的化妆美容和食用产品。特别是玫瑰美容化妆品、玫瑰鲜花饮料等,市场空间呈现出不断扩展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