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加大对套路贷、软暴力打击力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4-22 10: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治区高院19日召开全区法院第4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

会上,五市中院汇报了辖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及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自治区高院督查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自治区高院相关负责人对《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前一阶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健全完善规范督导工作机制,准确认定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黑社会性质组织,加大对“套路贷”“软暴力”犯罪的打击力度,严格掌握涉黑涉恶被告人缓刑、减刑、假释适用条件,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财产处置工作,铲除黑恶势力犯罪土壤,坚决落实“打财断血”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强大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