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世界读书日 银川市图书馆11项活动邀你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3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今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开展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为进一步推进“书香银川·银川书香”暨“银川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4月22日至23日期间,银川市图书馆为市民朋友准备了11项“文化大餐”。 

4月22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图书馆举行了经典诗文朗诵会,现场朗诵《我们走进春天》《红楼梦》《再别康桥》《目送》《大漠敦煌》等15篇佳作选段,带领读者近距离感受文学之美。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经典诗文朗诵会、绘本故事比赛、北京和银川两地青年作家交流会等11项内容。其中4月23日,市图书馆联合银川市新华书店举行“你买书·我买单”活动,凭持有银川市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活动日当天在银川市新华书店(解放西街书店、鼓楼书店)可任意选择价格在100元以内的图书3册带回,在一个月内阅读完毕归还银川市图书馆即可。

银川市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世界读书日·书香银川”之:经典诗文朗诵会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一楼大讲堂 

活动时间:4月22日上午(10:00—11:30)

活动内容:邀请宁夏朗诵艺术学会、银川市朗诵艺术团的艺术家用声音诠释经典,传诵经典,为读者带来经典诗文朗诵会。

◆绘本故事比赛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亲子阅览室 

活动时间:4月23日上午(9:30—11:30)

活动内容: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为幼儿读者及家长策划了一场提供亲子阅读的绘本故事比赛。

◆北京——银川两地青年作家交流会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一楼大讲堂

活动时间:4月23日下午(14:00—16:00) 

活动内容:邀请北京青年作家来到银川,与读者、与银川本土青年作家进行一场面对面交流。

◆“‘4·23’全民阅读”专题书墙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大厅或门前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专题书墙活动依托市图书馆歌德电子借阅机中数字资源,整理出部分优质电子图书绘制成几个主题的“专题书墙”幕布,每种电子书包括用于印刷的大封面、二维码和用于微信推文的小封面。

◆“亲子趣多多”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第一场:2019年4月22日(周一下午15:00)

第二场:2019年4月23日(周二上午9:40)活动内容:热忱邀请亲爱的宝贝和爸爸妈妈来到银川市图书馆,参与“走进图书馆,阅读体验日”活动。

◆“图书交换与捐赠”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银川市图书馆将受赠图书进行分类,贴上图书交换书签,在一楼大厅设立图书交换站,供市民、读者随时交换、借阅。

◆“你买书·我买单”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新华书店(鼓楼书店、解放西街书店)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凭持有银川市图书馆读者证的

读者,活动日当天在银川市新华书店(解放西街书店、鼓楼书店)可任意选择价格在100元以内的图书3册带回,在一个月内阅读完毕归还银川市图书馆即可。

◆“同城共读”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推荐书目,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万卷共知”阅读竞答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中国图书馆学会提供竞答活动平台和题库,4月23日当天引导读者参与线上竞答。

◆经典诵读文化传承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4月15日—30日 

活动内容:银川市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共同开展线上阅读、朗诵、征文、讲座、互动等一系列阅读活动。通过银川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畅知经典诵读”小程序及相关推文,引导读者进行在线诵读。

罗军制表

◆“听书马拉松”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开始 

活动内容:1.下载新语移动图书馆APP并用银川市图书馆读者账号登录。2.添加听书计划,免费获取听书内容。连续21天完成听书任务并完成答题。3.活动结束后公布获奖者名单并发放奖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