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诚信企业可自主申请不动产登记服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4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首推“信易登”信用惠民便企举措,结合企业信用记录和信用评分,给守信的企业设立不动产登记“绿色诚信企业大客户服务室”,提供专人指导、自助申请、自助录入、专人审核的全程陪同服务,以“VIP”式的服务体验和更快的登记效率,引导和激励企业规范社会信用行为。

不动产“信易登”是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为缓解大厅压力、方便企业登记在2018年7月推出的惠民便企举措,通过开放诚信企业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为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目前,全市已有7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列入“信易登”名录,由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审核并授予不动产登记系统权限,享受自主申请专人审核的服务。

企业如果想通过“信易登”加快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可提供其相关社会信用评星等级证明,由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工商、税务、住建、规划、消防等部门征询核实并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验证后,对信用等级符合要求的企业准予列入“信易登”名录,即可在“绿色诚信企业大客户服务室”办理业务。

下一步,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按照认定后的企业红黑名单,在不动产登记服务过程中,对守信企业实施“容缺受理”,对失信企业进行必要限制,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进不动产登记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打造“信用银川诚信营商”城市名片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