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摘得葡萄酒界“奥斯卡”20枚奖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6 10: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3日至5日,素有葡萄酒界“奥斯卡”之称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在瑞士举行,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名国际评委对9150款葡萄酒进行了严苛的评比。13日,评选结果公布,中国葡萄酒荣获65枚奖牌,其中,大金奖5枚,金奖29枚,银奖31枚。值得一提的是,宁夏成为国内最大赢家,共获得25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大金奖,而来自银川产区的贺兰神(宁夏)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的贺兰君有机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14和宁夏米擒酒庄有限公司的米擒橡木桶珍藏干红葡萄酒2017位列其中。

本次赛事覆盖了中国的宁夏、新疆、山东、北京、河北、辽宁、陕西、内蒙古、甘肃、上海、吉林等11个产区和地区,而宁夏在奖牌数位居第一。银川产区此次共获得20枚奖牌,其中来自美贺庄园的2016开庄珍藏干红葡萄酒、宁夏志辉源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的山之语2014等14款酒荣获金奖,宁夏和誉新泰中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的和誉2017干红葡萄酒、宁夏西夏王葡萄酒有限公司的西夏王国宾五星贵人香干白葡萄酒2017等4款酒获银奖。

截至2018年底,全区酿酒葡萄基地达到57万亩,是全国酿酒葡萄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其中银川产区26.7万亩,占全区47%;全区已建成投产酒庄(企业)86个,是全国葡萄酒生产企业集中数量最多的产区,其中银川市建成投产酒庄(企业)54个,全区年葡萄酒产量1.2亿瓶,银川市年葡萄酒产量6000万瓶,占全区葡萄酒产量50%;全区共评选列级酒庄36个,其中银川市29个,占全区81%;银川市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达120亿元,同时带动了5万名生态移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