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银川市将维修道路40万平方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21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近期对全市主次道路及检查井、雨水井、人行道砖、树框、道牙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共梳理出人行道损坏面积约19万平方米,沥青道路损坏面积约21万平方米,检查井约2000座、雨水井约3500座需要维修。今年将对道路“病害”进行较为系统的维修,全面提升城市道路品质。

今年道路维修主要集中在中山街、民族街、湖滨街、南薰街、北京路、大连路、文昌街、同心街等主次干道,对道路龟裂、下沉、鼓包、裂缝、干坑等道路“病害”进行整治维修。为了不影响交通,维修工作一般都选在夜间进行,同时做到尽量减少扰民。由于高考的临近,考虑到学生夜间复习,近期夜间修路将暂停。

修补机动车道的同时,还将检查发现的20多万平方米人行道砖脱皮、麻面、塌陷等问题进行整治维修,对损坏的道砖、道牙和树框进行及时维修更换。由于污水检查井多分布在主路路面,经常受到车辆碾压容易形成塌陷,维修过程中,在原砖砌井筒的基础上加装了混凝土井圈,增加了井盖整体的承重能力。同时,市政管理部门召集交管、供热、供电、供暖、通讯、停车场产权单位等召开联席会议,要求各单位对所属市政设施进行检查,市政管理部门将监督、指导这些单位对市政设施进行标准化修复。

经过今年的道路维修,我市城市道路路况将有较大幅度的改善,道路问题除了市市政管理处检查梳理以外,欢迎市民通过5044854热线反映,共同参与到共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