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揭牌成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5-23 10: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2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在银川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以下简称宁夏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在国内首批、西北首家布局建设的地方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与我区联合打造的工程科技高端智库。宁夏研究院自去年7月份签约组建以来,已汇聚了一批高端人才,共有17位国内知名院士及我区8位院士后备人选加入该院学术委员会,为我区开展战略性工程科技咨询研究。  

截止目前,宁夏研究院已启动实施了由28位院士领衔研究的宁夏食品和生物发酵产业发展、宁东地区煤基能源与水资源协调开发、宁夏沿黄生态廊道污染防控、宁夏循环农业发展与样板创建规划、碳化硅基陶瓷产业发展5个重大战略咨询研究项目,获得中国工程院经费支持625万元。同时,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需求,聚焦制约我区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征集了18项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助力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研究院将开展以“先进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战略咨询研究”为重点的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地合作活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赴东部省区以及欧美国家调研交流、培训学习,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同时,组成院士专家规划编制组,助力自治区实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