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两部门联合整治非法营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31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30日,在银川汽车站周边道路以及温州商城旁的永安巷中,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联合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对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查处。

经过前期排查,发现温州商城和银川汽车站周边的违法行为比较多,当天就在这两个地方集中执法。交警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处罚,涉及到非法营运的则由兴庆区综合执法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暂扣车辆。

作为银川市的窗口单位,银川汽车站附近人流量较大,因此从事非法营运的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较多,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就在此暂扣了非法营运的残疾人代步车6辆。今年至目前,该中队已经暂扣非法营运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20余辆。

根据执法经验,从事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的车主年龄集中在50岁至60岁之间,且本身经济并不宽裕。同时,因为需求量较大,尽管执法人员多次对此类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处,但违法行为仍屡禁不绝。

下一步,执法部门计划在永安巷等重点场所进行值守,针对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我们还会与综合执法部门不定时地进行联合行动,保障道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