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19年至今全区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6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31 11: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30日,自治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区生态环境状况总体稳定,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土壤环境质量良好,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核与辐射环境正常。其中,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全区地级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7.2%,比2017年上升5.8%,6项污染物监测浓度“全下降”;劣Ⅴ类水体断面实现了“清零”目标。今年截至目前,全区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6件,罚款1387.58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9件,限产停产案件14件,移送拘留2件。 

今年,我区在继续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同时,有效整改环保督察问题,加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等。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的1339件信访投诉件已办结1319件,办结率98.5%。2016年反馈的41项问题已完成整改32项,其余9项(含长期整改3项)正加快落实。今年,1月1日5月28日,未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全区地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2.3%,同比增加7天;PM浓度同比下降6.8%,PM浓度同比持平。1月5月,全区15个地表水监测断面Ⅰ—Ⅲ类优良水质所占比例为71.4%(10个),Ⅳ类轻度污染水质所占比例为28.6%。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优良水质所占比例下降1.9个百分点,Ⅳ类轻度污染水质所占比例上升8.6个百分点。

今年我区还开展了“绿盾”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推进贺兰山、六盘山、罗山等“三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全区自然保护区共排查人类活动点位2616处,保留和已完成整治2596处,正在整治20处,整改完成率达99.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