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参与垃圾分类银川各校园将落实“十个一”行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31 11: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30日,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兴庆区教育局在兴庆区第十八小学,组织辖区内各中小学、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垃圾分类分管副校长、副园长以及有关负责人260人,召开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培训会。

手把手地教孩子制作酵素,设置由老师担任的“党员垃圾分类先锋岗”,学生担任的“垃圾分类校园监督员”。通过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推进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改善了校园环境,提高广大师生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兴庆区第十八小学还设置了专门的分类垃圾收集点,将分类好的垃圾在此收集等待分类清运。活动当天,有数十辆垃圾分类清运专用车,在校园向师生展示垃圾清运的规范操作。为了继续将垃圾分类知识在全市校园进行推广,今年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校园垃圾分类“十个一”行动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覆盖5个示范片区、190个居民小区、78家区直机关单位和银川市所有党政机关单位及部分学校、医疗机构,已进行各类宣传1100余场,“垃圾换物”兑换活动640余场,发放宣传册65万余份。共回收废旧衣鞋帽440余万件,纸类2951吨,金属、电器120余吨,厨余(尾菜)9839吨,制作有机肥料1900余吨,液态肥2000余吨,环保酵素240余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居民参与率达到4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