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兴庆区:强基层党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03 1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庆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定督查清单、派驻工作组驻村开展整顿工作、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严格村(社区)干部联审,进一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从严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着力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5月30日,在兴庆区大新镇大新村,一场“3·15”案件反思讨论会正在进行。剖析案情、反思问题、提振信心、部署工作,随着一系列组织工作的强有力展开,如今的大新村正开始着“新生”。

自2018年开始,兴庆区委派出2个巡回督导组,按照“一人一档、一支一策”制定整顿措施,确定19名党员县级领导包片抓点推进,抽调69名科级干部和重点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组成23个工作组,进驻软弱涣散村(社区)狠抓整顿整治工作,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了常态。

2019年,随着整顿工作的进一步加压,按照“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驻村工作组、一支部一措施、一抓到底”的“四个一”要求,兴庆区又成立了2个区委领导带队的巡回督导组,13个科级领导干部带队的工作组,全面驻村开展整顿工作,帮助后进村健全组织、配强班子、理清思路、解决问题,集中攻坚存在问题。

此外,兴庆区还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拉网式”调查摸底,倒排确定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13个,研究制定《关于做好2019年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通知》,从精准制定整顿方案、严格落实基本制度、发挥基层阵地政治功能、补齐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7个方面规定具体措施,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顿步骤,确保整顿工作稳步推进。针对问题多的重点村、难点村,兴庆区4个重点整顿村工作组全脱岗驻村开展工作。

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由兴庆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纪委、公安、法院、检察院、卫健局、信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在职村(社区)干部逐一过“筛子”进行联审,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对有刑事犯罪、涉黑涉恶等情形人员一律予以清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