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全面清查职业学校虚假宣传等违规招生行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6-04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严肃职业学校招生纪律、规范招生和办学行为,自治区教育厅决定职业学校虚假宣传等违规招生行为进行全面清查。

按照清查要求,各市、县(区)教育局要立即组织对辖区内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举办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高职院校)招生行为全面清查,重点清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承诺、欺骗招生、有偿招生、违规联合办学等情况。要对各校印制的招生宣传资料严格审核,加强对民办学校招生的监管。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立即叫停,责令整改并追究责任。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2019年中职学历教育招生学校名录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招生学校资质核查工作。办学经费、基础建设、教师队伍、实训实习等主要办学条件未达到基本办学要求的学校,不得招生或联合招收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生。在招生、联合培养、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实习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主管部门要采取措施,责令限期整改。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并在自治区教育厅备案,各中等职业学校不得在异地设立分校、办学点。

同时,各级教育部门和中职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招生办学有关规定,压实压紧责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