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互联网+教育”催生三个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6-11 11: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去年7月教育部批复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以来,我区稳步推进示范区建设,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教学科研到评价管理、从学校师生到家长社会的全覆盖。

宁夏的教育信息化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1986年8月,自治区卫星电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信息化像一颗种子深深地扎下了根。进入新世纪,宁夏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2004年起,自治区每年安排专项经费400万元,建立自治区、市、县(区)教育资源网络中心,建设500个校园网,300个农村初中计算机多媒体教室,3000个卫星地面接收站,在偏远乡村教学点建设光盘播放点,实现中小学多种方式的“校校通”。2008年,宁夏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覆盖面积达100%。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教育信息化工作更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我区以“三通两平台”为抓手,以建设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云)为重点,每年投入5000万元信息化专项资金,推进“互联网+教育”各项工作。目前,我区“云—网—端”建设架构初步形成。教育云大平台初步建成并不断升级扩容。全区现有3456所各级各类学校全部接入网络,65%的学校互联网带宽达到100M以上,85%的班级配备数字化教学设备,28%的中小学校覆盖在线课堂。全区有114万学生和9万余名教师在宁夏教育云上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100%中小学校开通了学校空间。“互联网+”多元应用全面推开。在不同区域推进建设8个示范县(区),在各级各类学校建成80所应用示范校。

如今,云备课、云教学、虚拟仿真实验、VR教室等已成为我区教育界最常见的名词。通过‘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到2022年,我区将形成一批课堂教学改革重大成果,以创新素养为核心的素质教育综合改革将取得重大突破,师生创新素养和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