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开展营运车辆及客车安全带使用情况大检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6-18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7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开展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情况检查,集中清理一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和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方面的严重安全隐患,集中查处一批营运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曝光一批管理混乱、违法肇事多发的重点运输企业。

此次检查,主要对旅游客车、包车客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半挂牵引车及重型载货汽车(总质量为12吨及以上的普通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以下简称卫星定位装置),以“装没装、开不开、纠没纠、真不真”为重点,通过安全检查、通报约谈、曝光警示、执法处罚等方式,督促运输企业严管车辆动态监控制度措施。

此次检查分三个阶段推进实施,即日起至6月20日,各个辖区所有“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严管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和营运客车安全带配备使用要求。

6月21日至7月20日,各辖区交警大队对辖区所有道路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集中开展源头检查、路面执法、约谈教育、新闻曝光,督促全面清除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营运客车安全带方面安全隐患问题,完善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严格查处。

7月21日至10月31日,各辖区交警大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细化严重违法违规运输企业和车辆处理措施及整改要求,探索构建公安交警、运管部门对营运车辆及企业联合监管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