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9 10: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8日,银川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将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目标,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主线,重点突出母亲素质提升、家庭文明创建、家庭幸福建设、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六大内容,创新妇联家庭建设工作。

在母亲素质提升方面,将综合运用专题宣讲、教育培训、亲子实践活动等方式,从科学文化素质、道德水准、思想境界、心胸眼界方面提升母亲自身素质。

在家庭文明创建方面,通过精准培育、突出展示,深化拓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打造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组织开展系列家风展示活动,设立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在家庭幸福建设方面,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低碳环保、健康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积极投身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同时,强化困境家庭关爱服务,使城乡家庭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在家庭教育支持方面,完善家庭教育法律政策,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和队伍建设,推动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指导服务体系。

在家庭服务提升方面,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巾帼家政服务、巾帼健康服务、早教进社区(进家庭)、婚姻家庭服务等工作。提升健康理念和健康养护知识的宣传普及率;完善基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机制,使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家庭研究深化方面,加强家庭现状、需求及家庭发展政策研究,了解家庭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动完善家庭公共政策、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支持家庭建设政策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