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深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9 10: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利用新媒体传播覆盖社区群众,联合公安机关依法规范金融企业营商行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特点,拿出了一套因地制宜的宣传整治方法,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发动全方位宣传

“张叔,蔡叔,你们晨练结束了吗?那正好来了解一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吧;李阿姨,带孩子遛弯呢,这盒餐巾纸您拿上,盒子上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些知识,您回去和家人也了解一下。”这是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锦绣苑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走到居民身边宣传的方式,已经成为常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了黑恶势力,老百姓肯定是大快人心,扫黑除恶让咱们老百姓得实惠,更有安全感呐。以后如果发现涉黑涉恶线索,那一定积极上报线索,坚决打击。”居民蔡吉林说道。

事实上,为了营造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北京中路街道各社区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信群、QQ群、电子屏等新媒体结合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宣传漫画等传统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举措、应知应会知识和线索举报方式,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不仅在社区全方位宣传发动,针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还制定了《关于对北京中路街道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进行挂牌整治的方案》,联合辖区公安机关,走进金融企业聚集地,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内容进行宣传和整治。

北京中路派出所重点针对紫金花商务中心集资、融资、小额贷款等公司进行摸排、造册,发现可疑公司及时上报,物业公司安排保安加强白天及夜晚期间的治安巡逻工作,加强内部及周边的巡逻力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及时预防和减少发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有力地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还联合公安机关,对紫金花商务中心业主和周边群众进行防盗、防诈骗、防灾害事故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识别非法活动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让犯罪活动无处可藏。根据实际情况加装监控探头,最大限度地发挥技防设施的作用。

通过对紫荆花商务中心的集中整治,治安环境明显好转。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紫金花商务中心接报警56起,同比下降了56.9%,其中投资贷款类接报警8起,同比下降了73.3%。

畅通线索举报渠道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还联合辖区各单位,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加强信息共享、工作联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24小时逐级报送制度。

此外,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宾馆、饭店、商场、学校、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公告的同时,在各社区设置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的线索举报,使黑恶违法犯罪现象无处遁形。目前,已接到群众举报到涉黑涉恶线索3条,均移交到金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调查处理。

接下来北京中路街道办将加大与辖区各单位的积极联动作用,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特殊领域、特殊行业涉黑、涉恶比较隐匿的特点,组织成员单位开展拉网排查、协调作战,联动出击,使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