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中小学7月13日起放暑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6-19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8日,宁夏教育厅下发通知,公布了全区中小学校暑假放假时间。2019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暑假统一放假时间为7月13日至8月31日,共7周;普通高中统一放假时间为7月13日至8月26日,共6周。各地各学校要严格遵守假期起止时间,暑假期间任何学校不得安排返校活动。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密切与社区、家长联系,及时将假期时间安排告知家长,要将校园公共活动场所向周边居住的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要引导家长科学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通过推荐阅读经典图书、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培养子女的健康情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普活动,培养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要引导学生主动参加各类文体劳动、亲近自然、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中增长知识、增强体魄、陶冶情操。

各中小学校要通过板报广播、校园网站、主题班会、课堂教学、案例教学、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养成信息化环境下良好的学习和用眼卫生习惯,上网学习、娱乐时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不登录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绿色上网、文明上网。要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家长推送防范知识,切实加强对孩子暑期上网的教育管理,监督学生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有意识地控制孩子特别是学龄前儿童使用电子产品,促进视力保护,不沉溺网络、手机,远离网游、手游,科学合理的使用网络。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十一项严禁”,切实做好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努力为每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供保障。同时,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人社、文化旅游等部门,持续聚焦“超纲教学、中小学教师参与补习”等6类整治问题,对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各种学科类培训班进行检查清理。各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公办学校不得出租校舍用于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学校(班)。在职教师严禁组织学生在家或其他场所收费或变相收费补课,严禁兼职兼课参与有偿文化补习或专业培训等行为。

通知还要求各中小学校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文件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关于在初中各学段推进创新素养教育试点指导意见》要求, 倡导学生自主学习,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1-2年级不布置书面暑假作业的相关规定,其他年级学生布置适量家庭作业,各学校按年级审核各学科作业量,最大限度减轻学生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