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20年银川市将进入5G规模部署阶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20 11: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银川市将进入5G规模部署阶段。目前,我市已开通5G基站30余座,5G场景应用将根据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稳步推进。2020年下半年银川市民将能够较明显地感受到5G对生活带来的改变,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性等5G特性,将会在教育、旅游、医疗健康、工业制造、高清视频等领域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目前我国5G技术处在世界领先地位,但是在垂直行业应用方面还处在研发探索创新阶段。5G技术的应用将会推动社会进入万物互联时代,与每一位市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同时,由于5G频率高,为确保通信信号质量,同样覆盖同一个区域,5G基站数量将大大超过4G基站数量,大约是4G基站数量的1.5倍,站址间距大约在200米至800米。由于基站密度较大,5G基站建设将大范围利用我市路灯杆资源,最初将在城市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域布设。值得注意的是,目前5G网络设备主要来自于华为和中兴,5G的手机终端设备还没有普及,因此,5G基站仍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铺设。

对于5G技术的应用,目前主要集中在医疗、教育、远程控制、VR、智能制造等领域,由于带宽大、传输速率高,5G传输速率是4G的百倍,高清视频传输在未来将不再是难事。比如在医疗领域银川某医院需要北京专家在线指导一台手术,双方就可以通过高清视频实时交流,不用担心网速不够带来的卡顿和延时现象发生。我市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目前主要通过有线网络或WiFi网络等对机器人实现控制,5G技术应用后将可以实现异地远程控制,无人智能制造工厂离我们越来越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