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兴庆区专项整治流动“串串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24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街头“串串”,是不少市民喜欢的食品。但是,如果告诉你,这些看起来十分美味诱人的街头小吃都是从上下水都没有的“黑窝点”中加工出来的,你还敢吃吗?日前,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北环小区附近一炸串串加工窝点进行专项整治。

清和北街北环小区地处旅游汽车站附近。近年来,因空间面积较大,且四面有围墙隔离,吸引许多外来人员在此租住,并以此为据点,加工制作各种串串及水煮食品。每天下午,趁执法人员下班时间,这些流动“串串车”就游走在大街小巷及校园周边,兜售各种油炸食品,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在当日的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几户敞开的加工窝点看到,这些地方既无上下水等基础设施,也没有专业的餐厨具。现场油污的桌上、地上乱七八糟地摆着各种待售食品和餐具,环境卫生极度脏乱差。由于从业人员均不能提供经营许可证、卫生健康证,且食品来源不清,执法人员现场对11辆经营车辆予以证据保留十五日,并对当事人下发限期整改。

按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食品小作坊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应当具有相应的生产加工场所和生产经营设备、设施,消毒、通风、防腐、防尘、防蝇等措施,从业人员还应当具备健康证,而这些流动餐车都不具备这些条件。提醒市民购买小食品时,尽量到规范的店铺采购,不要随意在街头和校园周边小摊点上购买这些无照经营的烧烤、串串、关东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