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25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4日,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我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在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一期项目现场,举行2019年银川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文明施工智慧工地及质量标准化现场观摩会。现场进行了模拟事故应急演练,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参观了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现场,对提高我市建筑市场标准和树牢全市住建行业安全生产理念起到了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春季开复工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筑工地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执法检查,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但是,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工程建设各方安全意识树得不牢、安全技术和标准执行不严格、安全生产教育引导不够等问题。市住建局通过全面推广“智慧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充分发挥“互联网+建筑”的优势,着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切实弥补人员不足、监管覆盖面不够的短板。督促符合条件的在建工地及时接入全市监管平台,通过数字化网络平台,既方便企业对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及时把控,又有效提高行业监管效率,切实提升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水平。

通过深入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抓住建筑渣土清运和车辆喷淋清洗等关键环节,确保建筑工地扬尘管理达标。开展施工围挡形象提升工作,按照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建筑工地施工围挡的改造提升,突显企业文化和城市形象的和谐统一,使围挡成为城市形象点和文化宣传点。同时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要自觉加强标化工地、文明工地、智慧工地建设,严格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切实做到围挡封闭、物料覆盖、车辆冲洗、道路硬化、湿法作业、密闭运输6个标准化,不断提高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创建水平,促进我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及在建工地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