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兴庆区今年计划改造106个老旧小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26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兴庆区将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针对小区的实际情况,计划分期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对10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涉及地面铺装、排水管路疏通维修、更换排水井雨水井井盖及井圈、绿化、围墙维修粉刷等。

兴庆区现有老旧小区782个3318栋楼,共有居民124608户,总面积1100万平方米。目前,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有327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455个。截至2018年底,兴庆区总投资3.2亿元,已经对89个老旧小区的510栋楼进行了改造,改造总建筑面积达到14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75万人。

今年,兴庆区计划对东乐小区、银河二区、银河五区、永康39号院、东环北区等106个老旧小区进行分批改造。其中,第一期改造项目共涉及11个街道办事处59个老旧小区,359栋楼14040户,建筑面积96.63万平方米,室外环境改造面积12.75万平方米,项目工程估算总投资为4800万元,目前有38个老旧小区已开工建设。第二期拟改造项目涉及47个小区、422栋楼,目前处于设计阶段。

此外,今年银川市相关部门将204条支路及小街巷交由兴庆区管护,目前兴庆区已经分批次组织实施支路及小街巷基础设施维护改造工程。其中,第一批投资1000万元,由兴庆区住建局和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对敬德街、前进街、利群街等40条支路及小街巷改造已全部完工。第二批则投资3000万元,由6家中标的市政单位对六个标段的支路及小街巷进行日常维护,并对已排摸出的26条支路进行维修改造,目前已开工改造21条,完成11条。三期则计划对兴庆区部分街巷进行特色街巷改造,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设计和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